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新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高等研究院发展论坛
发布者:高等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09:53 浏览次数: 分类:学术会议

10月24日,高等研究院发展论坛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长陈光亭出席论坛并讲话。副校长赵小明、李钧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出席,科研处处长、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韩得满主持。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椒江在沪科技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方孔嘉应邀出席。

高等研究院19个PI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研究进展、规划目标等情况,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光亭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论坛生动精彩,氛围活跃热烈,各学科团队业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他说,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深切感受到了“三高”,即“高层次人才现场云集,高水平成果集中展示,高质量建议频繁涌现”,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推动学校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陈光亭从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机制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他指出,在“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的引领下,全校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这其中不乏有各位PI的努力与付出,在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申硕”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时,陈光亭强调,一要注重标志性成果培育。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以标志性成果培育为“龙头”的理念,打造高端平台,集聚人才优势,推动大成果、大项目培育和产出。二要加强多方融合。以应用型学科建设为导向,加强“院”“院”融合,实现二级学院与高等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研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共融;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牢固树立“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让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加强高等研究院与地方企业产业深度融合,在解决企业产业需求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写好服务地方文章。三要强化服务性保障。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创设良好条件,增进服务质量,以具体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听取并落实PI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研究院健康有序发展。

文:胡蓉/图:胡蓉/审核:韩得满/责任编辑:金柔雅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