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新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全职专业类外籍教师加盟高等研究院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0:00 浏览次数: 分类:学术会议

近期,法国籍Robin Pouteau博士和Caroline Brunel博士与我校正式签约入职,加盟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全球变化与进化生态学研究所,成为台州学院首批引进的全职专业类外籍教师。

Robin Pouteau博士2011年毕业于法国French Polynesia大学,曾在新西兰Lincoln大学等三个学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物种分布的模式和机制研究,尤其专注生物多样性管理的空间解释方法方面的研究。

Caroline Brunel博士于2016年毕业于法国Aix-Marseille大学,主要从事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研究方向主要是植物-土壤反馈,尤其专注入侵对土壤微生物作用和影响植物入侵的地上-地下生态过程方面的研究。

7月5日上午, Robin Pouteau和 Caroline Brunel博士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GIS for Ecologists”的学术讲座,并开展了GIS软件技术培训工作。该培训以全球关注的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为例,重点关注了加拿大一枝黄花分布数据与全球气候数据的获取,物种分布的数据模型预测等技术。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20余人听取讲座并进行了软件技术培训。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推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进程。尤其是高等研究院,作为学校的“人才特区”与“科研特区”,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建设一支引领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铁军,为全力推动学校实现“一三五”发展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