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新 >> 研究进展 >> 正文
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高凯博士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专题文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19:38 浏览次数: 分类:研究进展

近日,台州学院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高凯博士和丁寒锋教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SCI一区,影响因子:6.29)上发表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on the [5+2] cycloaddi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的专题文章(Chem. Commun. 2019, 1859-1878)。台州学院为文章的第一单位,高凯博士为第一作者,丁寒锋教授为通讯作者。

高凯博士和丁寒锋教授等研究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对近年来[5+2]环加成反应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着重阐述了该类反应作为关键步骤在复杂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现状。论文共22页,直接引用文献160余篇。该论文的公开发表对提升我国在该领域内的学术地位将产生一定影响,必将成为[5+2]环加成反应研究领域中的重要参考文献。

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自2018年成立以来,紧密对接台州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与药用天然产物合成相关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专业素养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为台州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区2篇,二区2篇。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