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5:15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314日上午,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在椒江校区图书馆教师休闲吧召开专题座谈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韩得满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金燕仙、高等研究院各PI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高等研究院在各位PI团队负责人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佳绩:实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新突破,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新突破,以及平台“制高点”全省重点实验室的新突破。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在《J. Am. Chem. Soc.》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入选高被引/热点论文近20篇;12人次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会议充分肯定了高等研究院教师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高研院教师秉承的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致以敬意。

与会的各高层次人才围绕学校新三步发展战略目标,聚焦三大问题:如何实现标志性成果“新突破”,如何创设激励评价“新机制”,如何推动高等研究院“新发展”,纷纷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韩得满强调,高等研究院这支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是“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台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依靠力量。当前学校进入了新发展时期,面临着关键性标志性成果不足等瓶颈问题。他希望各团队负责人能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积极出谋划策,发挥学术优势和高层次人才的头雁效应激发高研院“新活力”,共同破解发展瓶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文:王薏舒/图:王薏舒/审核:金燕仙/责任编辑:金柔雅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