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院邀请东南大学谢金兵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09:05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20221028日,应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邀请,东南大学谢金兵教授与我校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谢金兵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型高分子纳米材料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谢教授重点阐述了载抗体纳米粒子的设计及其应用于克服血脑屏障将抗体等药物递送进中枢神经系统的策略,以及蛋白质纳米粒子的设计及其用于载药治疗肿瘤的策略。谢教授认为,探索纳米生物材料与蛋白、细胞的相互作用及其调控组织形成、疾病治疗的基本规律及相关机制,加快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中试放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等,仍是纳米生物材料需要关注和深耕的环节。

1 谢金兵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台州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PI赵凯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2 赵凯教授主持线上学术报告会

谢金兵,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创新长期类),南京市紫金山英才,中华医学会放射分会第16届分子影像学组委员。长期从事多功能纳米探针制备及活体影像和疾病治疗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等资助,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相继研发了肿瘤多模态分子影像探针、抗体等蛋白类药物递送系统以及智能型纳米递送体系,并将其用于高效穿透血脑屏障进行阿尔茨海默症及肿瘤的精准诊疗。担任SCI杂志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Molecules等客座编辑,长期担任Biomaterials, Theranostic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文:阮奇城/图:阮奇城/审核:韩得满/责任编辑:金柔雅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