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邱小忠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20221024日,应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邱小忠教授应邀与我校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邱小忠教授做了题为“导电生物材料在心肌修复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邱教授结合其课题中提出的科学问题(工程化的导电微环境能否促进心肌修复?如何构建最佳的导电微环境促进心肌修复?导电微环境促进心肌修复的作用机制是什么?),重点阐述了基于导电生物材料的心肌补片构建策略,探讨这些心肌补片在心梗修复中的作用。

1 邱小忠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台州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PI、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赵凯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2 赵凯教授主持线上学术报告会

【专家简介】

 邱小忠,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组织构建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2NSFC-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重大项目1项以及广州市重点项目1项。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方向为心肌再生和修复策略及其作用机制,主要包括:(1)设计和制备各种支架材料,构建了不同功能的心肌补片,研究心肌补片在心肌修复中的作用机制;(2)研究导电微环境重建策略及其在组织再生中的作用机制;3)纳米载体构建策略及其在肿瘤诊疗中的作用机制。担任中国解剖学会血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委员、广东省基金委员会第一届学科咨询专家组成员(工材)、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文:阮奇城/图:阮奇城/审核:韩得满/责任编辑:金柔雅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