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院邀请博锐生物研究院院长聂磊博士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6:32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20221019日,应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邀请,浙江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聂磊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聂磊博士做了题为“双抗药物的研究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聂博士在介绍当前已上市及处于临床研究的部分双抗药物及双抗药物的靶点作用类型和作用机理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抗体药物研究及开发过程中影响抗体选择的因素和目前面临的挑战。最后,聂博士还介绍了博锐生物目前正在研发的部分双抗、三抗药物及未来产业布局,并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共创辉煌。

1 聂磊博士在做学术报告

台州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PI、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赵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2 赵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专家简介】

聂磊,浙江大学药物分析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浙江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主持生物药研究开发工作。现任浙江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药学会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委员,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青年委员会委员。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生物药的早期开发、工艺研究及项目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生物药研究、开发和管理经验,曾主持或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多个重大新药创制和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开发工作。曾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浙江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杭州市杰出博士后、椒江区青少年英才二等奖、椒江区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等。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其中7项获得授权,2项已实现产业化。

 


文:阮奇城/图:阮奇城/审核:韩得满/责任编辑:王薏舒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