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童应鹏博士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子课题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4:40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近日,由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天然产物与健康产品研究所童应鹏博士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提高西红花产量和质量的关键技术合作研究》获得科技部资助。

西红花是一味新“浙八味”中药材品种,但是存在产量低、长期供应不足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项目拟通过筛选植物内生菌中类植物激素、优化栽培规范和烘干工艺等多个角度提高西红花的含量和质量。童应鹏博士是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排名第二),主要负责西红花内生菌中活性成分的筛选和制备的研究工作,获批的经费为41.25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