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0:47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近日,高等研究院吴劼教授领衔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省拨经费500万元,首批350万已下拔。

据了解,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引育旨在引进、培育和造就一批以领军人才为核心、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从事创新研究和创业活动为目标,具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对浙江省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由吴劼教授领衔,团队核心成员包括任红军教授、马永敏教授、杨健国教授、王治明教授、叶盛青副教授。团队以含磺酰片段的药物分子以及螺-吲哚酮类化合物的构建、优化和改性为主要研究内容。经过层层筛选,该团队最终以稳定的创新方向、明确的创新目标、突出的创新成果和鲜明的创新特色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领军型创新团队含产业化类和基础研究类,其中基础研究类是指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原创性科研领域进行攻关,能够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方面实现重大突破的顶尖科研团队。2019年度,全省共有7个基础研究类创新型团队成功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这是我校在科研团队引育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