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研究所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分类:研究所介绍

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隶属于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是台州学院的高等研究特区。立足于台州学院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致力于精准医学时代的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及其转化,特别是符合地方特色的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针对本地、本院患者人群特征的精准与智能医疗,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降低个人和社会医疗成本。

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引进国内外知名教授的课题组共同建设,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真实世界医疗大数据的规范和整合、符合临床研究标准的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诊疗与随访规范化保障系统及其可穿戴设备、精准医学知识库及其本地化智能检索与报告系统,创新医疗技术的算法及其工具研发(如肿瘤新抗原免疫治疗设计、大人群亲缘关系识别、结合临床特征的诊断与预后生物标志物发现等)。

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与台州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中心已达成协议,共同筹建台州市智慧与精准医疗重点实验室。由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投资250万元用于计算设备的升级,台州市中心医院投资300万元用于实验设备的升级,建立由临床需求引领技术研发,无缝对接临床转化的医工信、产学研一体化体系。

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将在2年内引进至少5名教授、研究员,招收一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和精英工程师,组建一支初具规模的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研究队伍。欢迎具有生物医学信息学、临床或药物试验研究、医院信息系统、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统计学、软件工程等相关背景,对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工作有着浓厚兴趣的青年学者加盟,遵循医学发展的本质规律,共同推进科学与技术的进步,以创新的理念、方法和组织,描绘并践行个体化精准治疗的内涵。

blob.png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