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台州学院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4:20 浏览次数: 分类:科研团队

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初,由王治明教授领衔,主要以有机合成方法学、天然产物全合成为研究方向。自成立以来,已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CS CatalysisOrganic Letters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另外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努力为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已与多家药企签订横向项目共计5项。



PI 王治明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1.高碘促进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及其在药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2.过渡金属催化的串联反应及其在药物活性分子合成与设计中的应用;

3.电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及其在药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孙嫚嫚 副教授

2010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5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邮箱:smmzju@163.com


 

 

 

 

 

 

高凯博士 硕士生导师

2007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主要从事亚胺和芳香杂环的催化不对称氢化,于2012年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萜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天然产物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





 


李金山博士 硕士生导师

2012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教育专业;201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有机化学专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心骨架结构导向的催化不对称合成、不对称有机氟化学。








张晶博士

2012年本科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化学教育专业;2015年硕士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9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合成、药物合成工艺开发。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多个原料药的合成工艺开发与路线优化,为相关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朱晓磊博士

19927月出生于江苏苏州,20176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有机化学硕士;2022年毕业于东华大学,有机化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氟化学及有机光/电合成。







 


吴海建硕士

2015年硕士毕业于常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主要负责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的日常管理。研究方向:过渡金属催化的串联反应的研究。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