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成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快递 >> 正文
全球变化与进化生态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Mark van Kleunen在《Biological Review》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00:00 浏览次数: 分类:成果快递

图6.png

近期,高等研究院全球变化与进化生态学研究所Mark van Kleunen教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Biological Review》在线发表了有关入侵植物的综述性文章“The changing role of ornamental horticulture in alien plant invasions”。Mark van Kleunen教授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我校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Biological Review》是国际生物-生物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学术期刊之一,最新影响因子为11.615。

生物入侵对入侵地的生物多样性、农林牧渔业生产以及人类健康造成经济损失或生态灾难,其危害性引起了广泛关注。该综述概述了观赏园艺在植物入侵中的历史、现状和潜在的作用,特别指出了为观赏目的而随机选择园艺植物促进了入侵,当前培育非入侵性植物品种的方面的工作仍然很少。该成果对入侵生态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4.jpg

马克教授,荷兰人,苏黎世大学博士,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教授,多年来从事植物入侵成因及后果的相关研究,曾在《Nature》、《PNAS》、《Ecology Letters》、《Ec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100余篇文章。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