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一期首席科学家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4:58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1月13日下午,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第一期首席科学家沙龙在椒江校区教师休闲吧举行。副校长、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钧敏教授主持活动;校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林仙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高等研究院湿地与克隆生态研究所PI于飞海教授、土壤生态与修复研究所杨万勤教授、药物合成研究所PI马永敏、药用天然产物研究所PI王治明教授、信息光电子研究所PI助理梅维泉等专家参加活动。
    各首席科学家和特邀嘉宾围绕“对接台州经济社会需求,加强学科交叉,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林仙云结合自身经验以及对台州大中小企业的调查情况,就如何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与企业合作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技术服务、公共检测服务等三个层次合作谈了设想;王金宝处长就学校近期搭建的产业研究院与产学研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首席科学家纷纷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就校内高等研究所PI团队间的合作,及与政府、企业合作谈了初步的设想。
    李钧敏作总结谈话指出,首席科学家沙龙是高等研究院系列沙龙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旨在加强首席科学家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引领首席科学家了解台州、融入台州,更好地服务台州。希望高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们积极发挥各自特长,在科研工作中要实现“顶天”“立地”,在做好高端基础研究的同时,既要积极带领本科生开展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活动,又要走出校园积极服务于台州的企事业单位,不断加快科研成果产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助力台州学院的申硕工作。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