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
School of Advanced Study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敖英博士获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7:09 浏览次数: 分类:新闻动态

    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敖英博士与人民出版社合作申报的《中国哲学史学史》(韩文版)获得立项资助,项目资助金额50万元。
   《中国哲学史学史》一书由柴文华主编,以著名哲学史家通史性的中国哲学史研究著作为研究对象,以前史、创立、马克思主义化和港台发展时期为阶段划分,对中国哲学史学史做了整理和归纳,是一部有一定深度和特色的中国哲学学科的发展史,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资料价值。此次成功申请到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的资助,将使我国的中国哲学史研究在韩国产生广泛影响,增强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该项目2018年度全国共立项185项。

扫码关注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